[魏方]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

cp为魏琛x方世镜

他们不属于我

ooc不可避免

流水日常,十分无聊

接受请继续

方世镜一直念叨着养只宠物,不想养大众的猫和狗,却又不知道养什么好。

“养只刺猬怎么样?还可以拿来丢你。”魏琛瘫着店里最舒适的位置上维护论坛后台,冷不丁冒出一句。

方世镜扯出一个看起来鬼畜的笑,“那还是养花枝鼠好,嫉妒心强。”

“然后天天在你的鞋里拉尿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明天喝完早茶去宠物店,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。”

“遵命,老婆大人。”

……

G市的早茶是全国有名的,两个在这里呆了三十几年的人对饭店有自己的选择。规模大的,不一定是最好吃的,小巷里的也不一定正宗。

这个还用着手推车,没有菜单的小茶楼是魏琛和方世镜两个在高中时发现的,谁也没想到一吃就是十多年。老板娘属于看着他们长大的人,看到他们来乐呵呵的给打了招呼,要小妹带他们去坐。

这靠窗的桌子,可以看到楼下的车水马龙,视野很好。魏琛第一次和方世镜约会就是坐这里,约会喝早茶这事情少见,但是意外的适合他们两个。

这里还用那种蒸汽铁皮手推车,上面堆满了各种蒸笼,把手边插个高高的旗子,上面印着不同的字“蒸”,“粥”,“面”

方世镜看到蒸笼的车离得不远,挥挥手把人喊过来“小妹来笼虾饺,烧卖。”

“黄金糕有吗?有的话也上。”小妹不用手套翻飞的在成山的蒸笼里找出来三样,放在小木桌上,在单子上飞快的写了几个字就走了。

虾饺的糯米皮薄,馅里面藏有两只完整的基围虾,肉和虾包在一起上笼蒸,肉汁给热气逼出来,吃的时候一口咬开,鲜味四溢。吃完抿一口茶,感觉饕餮盛宴也不过如此。

烧卖不算大个,黄色的外皮,抱着肉馅,头上顶着几粒蟹子。卖相甚好,魏琛摸起手机拍了照发到群里。方世镜白了他一眼,伸出筷子夹了一个。

烧卖里面说是肉馅也不全是肉,冬菇和肉末一起剁碎了,包着一个完整的基围虾仁,把鲜味提了一倍。

魏琛喜欢吃这里的黄金糕,一厘米厚半透明的黄色海绵状的糕点。味道十分清爽,酸甜适中,韧但是不黏牙,开胃利器。

这里的鸡汤云吞是一绝,拿炖汤的青花盅装着,一碗不多,四个皮薄馅大的三鲜云吞在里面,搭配上鸡汤,汤里面还有炖烂了的鸡肉。特别的鲜甜,让人食欲大增。

方世镜第一次吃就吃了三碗,看到魏琛一愣一愣的。

后来老板娘塞给魏琛几两生的,说“小方生日快到了,这几两云吞就算我的礼物,你到时候给他煮。”魏琛严肃的点了点头。

魏琛其实不会做饭。

所以云吞还是方世镜做的,一人一半。两人抱着不知道魏琛什么时候淘来的鸡公土碗,坐在阳台上边看星星边吃云吞。

汤底很随意,方世镜抓了把虾米和小鱼干丢进热水里面滚一滚,就算好了。捞出来后切一小段葱花,一撮海苔,几颗芝麻点缀在云吞上面,轻轻松松,普普通通的就勾起了食欲。

“味道很好。”魏琛默默的喝汤“老方的手艺有进步。”

“下次加点瑶柱看看。”方世镜默默的喝汤“碗要老魏洗。”

……

两个人吃的饱饱的,去买单时老板娘笑眯眯的给他们塞了盒粽子,让他们回去自己蒸来吃。

……

方世镜去到宠物店里面逛了一圈,看到只哈士奇就对魏琛说是他儿子,长的老像了。

魏琛逗着仓鼠表示不想理他,方世镜看魏琛逗仓鼠逗的入迷也凑过去一起逗那只可怜的仓鼠。

两个三十多岁的男人蹲在一起逗仓鼠的场面不常见,店员像看到金主一样跑过去给他们介绍这只仓鼠的品种和爱好。魏琛觉得这只仓鼠怎么看怎么顺眼,就买了下来,还顺便买了堆宠物用品。

方世镜没异议,他就是想养宠物,拉魏琛来就是让他挑,就算他挑了只蜥蜴他也没意义,虽然养在店里有点不符合店的小清新风格。

把灰色的毛球拎回店里,两个人因为它的名字吵了一路,最后决定拿回店里再一决高下。

魏琛拍桌,撸袖子。

方世镜捏手,解扣子。

气氛像根弦一样绷得紧紧的,两个人剑拔弩张。

“石头剪刀布!”

“yes!它就叫穆了!”方世镜跳着去门口的小黑板写上“今天全场8.5折”。

魏琛和山林野鬼一样飘回了他的专属座位摊着,对方世镜的背影念:“老方我们晚上吃什么?你今天没有买菜啊,出去吃的话我们去吃椰子鸡怎么样。”

方世镜觉得这个可以,然后把穆的东西丢给魏琛让他给穆收拾一下笼子,垫些木屑加点水。

……

吃椰子鸡的在他们家不远处,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几卡车的椰子到店里,文昌鸡也是用卡车拉过去的。

方世镜把穆的笼子放到前台,和老板打了个招呼。

汤底是一整个海南青椰加上一瓶霍山矿泉水调的,再加几片老椰的椰肉,不加其他调味料。魏琛轻车熟道的把文昌鸡,竹笙,小马蹄给倒进去,盖上盖上,慢慢的煮。

酱油碟方世镜早就给调好了。一撮沙姜,一点洋葱,几颗小米椒加点金桔汁,清爽不腻,配椰子鸡在适合不过了。

吃椰子鸡是先喝汤再吃肉,汤清甜又滋补,竹笙马蹄更是提升了汤底的清甜。养了不到两百天的文昌鸡,皮薄骨细,肉质细腻,肥而不腻。

每次这个时候,餐桌就是战场。

魏琛奋力从方世镜手下抢走了根鸡腿,方世镜快速的捞走了魏琛眼前的竹笙。

喝好了汤,方世镜把鲜红的手打牛肉丸丢进去,牛肉丸是后厨新鲜手打的,煮熟后柔韧弹牙,肉汁四溢。

“诶,来个腊味煲仔饭。”

煲仔饭一打开,腊味的香气浓郁扑鼻,满满的腊肉和腊肠铺在糯米饭上,糯米饭吸收了,腊肉和腊肠分泌出来的油脂,芋头丝混在糯米饭里,让糯米饭增添了香气。魏琛拿饭勺把煲仔饭拌匀,搅拌中逼出来了饭和腊味的香。

魏琛给方世镜装了一碗满满的腊肠饭,自己的是腊肉。两个人面对面,中间的土瓦煲冒出的袅袅热气模糊了眼界,只能看到对方埋头吃饭的样子。

……

“七夕节快乐。”

两个人交换了个浅浅的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其实是网骗联盟的番外,虽然看不太出来。

这篇是我写的最久的一篇文,15年写的开头,16年把中间补了,17年结尾。昨晚看完动画脑子充血花了一晚上把它给写完了,也是感慨万千啊。

这篇的主角不是老魏或世镜,是他们吃的各种食物。世镜的性格我始终抓不好,写开头的时候巅峰荣耀世镜没出来,16年出来了抓到了点感觉就写了中间那段,昨晚完全是脑子充血写的,文风千变万化的真的十分抱歉。

评论(3)
热度(23)
<
一个低产垃圾只萌冷cp的人
<
© Hyacinthus | Powered by LOFTER